前·JK。
本质bg,gl杂食。
龙马夫妇上头中。

【DHP】铁轨与天国之间

※一点点原作向?有参考死神Q的设定。

※写的时间跨度有点大,加上最近嗷3的国外DHP文看多了,OOC不可避()

※话超多,写完重看我自己都头疼

————

迪亚哥死去了。直到最后一刻他都试图爬起来继续杀死总统,但即使这样他也无法阻止死亡的到来。

虽然出生长大的环境都告诉他上帝、天堂是存在的,迪亚哥还是抱着怀疑看着面前的白衣人。

“我死了,”他审视了自己一番,发觉自己是半透明的,“现在只是一个飘着的灵魂,而你是要带我离开的天使?”

“没错。”白衣的天使浮在空中居高临下地看着迪亚哥。

迪亚哥想起刚才临死前所见的光景。他与一名女骑手合作追击瓦伦泰总统,几乎要成功了,可是那该死的家伙居然拥有了新的替身能力。迪亚哥向下找到了自己的尸体,隐约记得自己是被火车轧断了腰而死的,尸体的死状也证明了他的记忆,身体腰间的脏器溅了一地,铁轨上留下的血迹已经干透发黑。

“那么你准备好离开了吗?”天使面无表情地发问。迪亚哥抬头,说实话,他还有一些事情想要知道。

”瓦伦泰也死了吗?告诉我乔尼·乔斯达他们做了些什么。”

“……是的,乔尼·乔斯达给了他最后一击。”天使顿了顿,又开口,“我刚准备带走杰洛·齐贝林的灵魂,那位总统先生便也‘不幸牺牲’了。于是我同意了杰洛留下来一会儿和乔尼道别的请求,先送法尼·瓦伦泰离去,再多跑了一趟给杰洛引路。结果反倒是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位……”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失言,天使迅速住嘴。

“哦?听你的意思,是说我迪亚哥的死亡无足轻重吗?”迪亚哥抱臂,似乎打算这么不依不饶下去。

天使还未说什么,他又想起一件事。“对了,这么说来,我死去之前那个与我一起作战的女人还活着吗?她好像叫……赫特·潘兹来着?”迪亚哥感觉自己的记忆突然变得模糊,赫特·潘兹的名字说出来有一种奇怪的陌生感,就像是潜意识里记住的名字一样。迪亚哥又试图回想起那个女人的面容,可是也变得模糊不清。

“…………我不知道。”天使先是讶异地停顿了两秒,接着又恢复了没有表情的脸回答。

“嗯?我可不相信你的这句话。既然你送走了瓦伦泰、杰洛,现在还要带走我,那么赫特·……呃,潘兹,她的死活你怎么可能不知道呢?”迪亚哥看到了天使眼神中的躲闪,追问道。

“恕无可奉告。”天使斩钉截铁地回应。

“别想蒙混过关,既然你可以回答我瓦伦泰的死活,还附送了杰洛·齐贝林的死讯,为何又吝于告诉我另一个女人的状况呢?”迪亚哥嘴角上扬,如果他还活着,“骇人恶兽”的能力大概会让他的嘴角开裂到耳根。他在半空中踱步,又忽然转头弯腰凑近天使,盯着天使,让后者不得不退后半步。有什么东西突然在他脑子里清晰了起来。

“我想到一种可能。”迪亚哥又直起腰,“赫特·潘兹是一名修女。你清楚吧?她是把自己的全身心献给上帝的人,虽然我对此感到不屑,但她对神的执着与赎罪的愿望不是仅仅死亡便会化解的。既然总统是被乔尼杀死的,那么在那之前,凭瓦伦泰的能力,赫特·潘兹必死无疑。我有充分的理由来证明她的死亡可能性,询问你只是来确定这件事罢了。”

“……我不明白你在说什么。赫特·潘兹,她的死亡与否和我没有关系。”天使下意识地用手臂护住了自己。

“我的意思你还不能明白吗?传说有一些人,死后不愿意去天堂,于是成为了死神来收割将死者。虽然我不记得这是哪儿的传说了,我也从未相信过,但你让我不得不动摇了对传说的真实性的怀疑。将死者的身体被死神所杀,而灵魂的收集便是天使的事了,反正都是为天堂打零工而已。”迪亚哥猛地抓住了天使退缩的手,“就算你忘记了你生前的一切,你总会记得你的名字吧。是吗,H·P?”迪亚哥觉得自己的记忆流逝得更快了,甚至连自己与母亲的生活都失去了色彩。

天使——赫特·潘兹不住地颤抖着,她挣开迪亚哥的手,缓缓地捂住脸。她沉默了一会儿,之后道出的话语带着哽咽与迟疑:“我……只知道自己不愿升入天堂,只知道自己名为赫特·潘兹。我的罪孽还未偿还,我的心灵还未洗净,作为有罪之人,这样的我……绝对不能属于那个地方。”

“噢?能够和我组队与瓦伦泰对抗的人居然会说出这种话吗?”迪亚哥几乎只剩下关于死后说过的话的记忆了,但他还是一边嘲笑一边扬起了头。

迪亚哥自从变成灵魂之后就有些好奇灵魂能否哭泣流泪,面前的女人指间溢出的眼泪作出了解答。他伸手再次握住赫特·潘兹的手,同时慢慢飘浮起来:“你知道我想要去哪吧?我要求你给我带路。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后仍然记得的他人的名字只有你,你知道我对权力与金钱的渴求,我与‘天堂’这种东西天生不合。所以……”

他把赫特·潘兹的手移开,好好地握在自己的手里:“死后我们要做的事还是会变成一样的啊,你不觉得这很讽刺吗,H·P?”

赫特·潘兹在手被移开后很快就恢复了平时的神情,在与迪亚哥一同进入云端之上时,她回握住那只手,低声回答了一句。

“合作愉快,Dio。”

热度 ( 66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蓝天light | Powered by LOFTER